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感謝守護台灣人權的菩薩與天使

感謝守護台灣人權的菩薩與天使

傍晚,政大同仁告訴我,政大搖搖哥已經安全返抵政大校園及其周遭,這距離他昨天中午被北市府強制就醫起,失去自由的時間共約30個小時。在這當中,各方朋友不眠不休的努力營救,讓他能夠恢復依自己的自由意志來行動,這實在是一件非常值得欣慰的事情。而政大搖搖哥的被釋放,可能也及時阻擋了一股強勁歧視精神病患的歪風,讓他們不再受到無謂的騷擾與敵視。

能夠獲得這樣的成果,我們要很感謝幾個緊急向法院提出「提審聲請書」的NGO組織及其成員,我也因此很想與大家分享我昨晚的親身經驗。

由於我是「台灣人權促進會」的執委,昨晚剛好是每個月的例會,當我抵達會場時,只見會長、副會長、執委們、及所有工作同仁已經在熱烈討論此事,大家都覺得北市府的強制就醫甚不合理,也違反了法律的規定,而這同時也會對台灣精神病患者產生嚴重的負面衝擊,因此大家都認為應該全力趕快進行營救。

只見施逸翔副秘書長不斷的與「台灣社會心理復健協會」滕西華理事長進行電話聯繫。由於翁國彥副會長本身就是律師,因此他立即開始起草提審聲請書;吳易澄執委本身就是精神科醫生,因此,他也在線上提供了許多重要的醫學資訊與建議。昨晚會議結束,當我要離開時,只見他們依舊是相當的忙碌,後來才知道這個提審聲請書是在半夜一點多時由施逸翔副秘書長緊急送至法院,這個過程真是備極艱辛。

今天的記者會時間本來是安排在下午,後來覺得情況緊急,也為了讓更多人士能夠與會,後來將其調整至上午,同時也邀請了王榮璋立委及其他一些NGO團體共同加入與協力。上午的記者會,與會者皆由專業角度來分析此事,論述清晰合理,成功的讓台灣社會知道北市府強制就醫的不當。

針對此事,我謹將我看見的部分做忠實的紀錄,我很希望大家能夠與我一起來感謝這群年輕的朋友們,謝謝他們的努力與無私的付出,讓政大搖搖哥能夠迅速的被釋放出來,同時也阻止了政府對於精神病患者的歧視。在我心中,他們都是守護台灣人權的菩薩與天使!

原文發表於:https://www.facebook.com/srshiu/posts/1774630059432379?pnref=story

沒有留言: